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川剧文化基地中秋前夕赴四川开展川剧传承活动

党委宣传部 但华阳 2018-09-26 11:16

9月20日,重庆大学川剧艺术团赴四川江油李白故居•粉竹楼进行“曲风雅韵•蜀绣天下”专场演出。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江油市政协和青莲镇镇政府部分干部以及青莲小学学生等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2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259_副本.jpg

据江油市政协网报道,此次专场演出包括古典舞《踏歌》《楚腰》和《贵妃醉酒》《长生殿》《盗仙草》唱段以及《戏操》《小集锦》《丑角》《峨眉山月歌》《川剧印象》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的喜爱与好评,“他们的一举一动十分到位,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尤其是舞蹈《戏操》,将川剧戏曲音乐与学生课间操结合,更是将在场的中小学生带入传统与现代的穿越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节目既能缓解学习的紧张,又能品味川剧音乐的魅力,更能在现代生活中传承传统艺术。”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3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3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2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434_副本.jpg

重庆大学2016级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邱粟杨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对川剧的热爱是当代大学生传承民族文化、振兴民族文化之责任,我们有义务将这些瑰宝同川剧之乡的青少年一起交流一起弘扬,更愿与李白故里的年轻戏迷将川剧共传扬。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3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428_副本.jpg

演出开始前,为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扎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担负演出任务的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经管学院、电影学院、城环学院师生们还调研了李白纪念馆和李白诗意绣(蜀绣)基地。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