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艺术学院陈燕老师在重庆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

党委宣传部 但华阳 2018-10-15 11:18

2018年10月12日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女高音歌唱家陈燕,在重庆大剧院举办了《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也是重庆市高校教师获批市级剧院公益场次的首场演出。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181017113546.jpg

陈燕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演唱了大量中外声乐作品,对歌剧更是情有独钟,曾经举办过七场个人独唱音乐会。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陈燕老师在教学和生活中时刻关心国家大事,用言传身教践行着爱国奋斗与建功立业的情怀与抱负。在陈燕看来,站好三尺讲台与坚守歌唱舞台同样重要,教学相长,以演促研,都是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方式。她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用勤耕不辍的演唱记录着一位声乐教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步伐。“能有机会参加本次演出还是特别荣幸的,因为这确实是重庆市高校教师获批市级剧院公益场次的首场演出,当时想要来看这场演出的人是观众席数量的两倍。”陈燕高兴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1017113556.jpg

恰逢演出当天,正是重庆大学89周年校庆的日子。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陈燕告诉记者,这次演出是为了回馈社会、感恩人民,同时也向重庆大学89周年校庆献礼。为了今年的校庆,她特意在演出当中加入了《重庆大学校歌》的演唱环节,演唱者是她的学生们。“为了校歌的演唱,我有两个已经毕业了的学生,今天专门从广州赶过来,让我特别感动。”陈燕笑着说。

图片1.png

早在2010年,陈燕就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她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英语以及母语演唱了16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去年教师节,陈燕还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办了《九月放歌》个人独唱音乐会。从1983年至今,陈燕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度过了35年的时光,一次次辛勤的排练,一次次精彩绝伦的演出,陈燕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最动听的“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之歌。

微信图片_20181017113552.jpg

演出现场,陈燕带给观众13首中外经典歌剧的唱段,包括《红梅赞》《珊瑚颂》《求爱神给我安慰》《我亲爱的爸爸》等脍炙人口的曲目。伴随着陈燕纯净明亮的嗓音,本场演出在一阵阵掌声中顺利落幕。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