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唐帆 2024-03-01 09:19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重庆市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舒立春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巡视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治理效能进一步凸显,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舒立春强调,2024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从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树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及时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各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细化目标责任,切实把工作作风转变到位、日常监督落实到位、制度机制完善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为接续开创“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播放了由重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纵深推进》。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唐帆

   摄影:赵铁臣 李羿柯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