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召开2024年央视春晚参演师生座谈会

周金辉 王雯惠 2024-02-28 10:15

   2024年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2024年央视春晚参演师生座谈会在虎溪校区1F-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手龙人》团队全体参演师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发规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体共同观看春晚参演工作回忆录MV,视频全面展现了本次参演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深入展现了重大师生不畏困难,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参演师生代表在会上相继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参演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张晓回顾了《手龙人》舞蹈多年的发展历程,并提到团队最终能够成功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帮助,未来要始终以只问攀登不问高的心态不断打磨作品。林啸难掩激动,向学校领导、师生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提到,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排练后,最终成功站上春晚舞台代表重大人举起龙头的那一刻,内心获得了真正的荣耀。翟驰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带队老师的衷心感谢,登上春晚成为父母的骄傲让他极度振奋,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作出积极展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深艳以“让正能量变成大能量”为主题,对此次参演活动的媒体宣传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内容为王、打造优质融媒产品;创新表达、接地气又“出圈”和多元传播、提升宣传效能三个方面详细展示了此次宣传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收获的亮眼成绩。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华林表示此次的春晚表演对学院有着极大的鼓舞与激励作用,接下来,学院将对贯彻落实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继续进行深入思考与规划,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艺术学院院长张楠木结合本次的表演情况汇报了学科发展思路,表示学院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选好、选准、选精的态度完善团队建设,为学校下一轮学科评估积极作出贡献。

   王树新代表学校对全体参演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他指出,师生们首登春晚舞台这段美好回忆,将在校史中留下浓重的一笔。艺术学院舞蹈系老师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课堂,带领同学们最终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进行表演,这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有机融合的生动案例,是学校立德树人过程中一堂生动的思想实践课。希望艺术学院认真总结经验,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不断创作产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和成果,加快做优做强舞蹈专业,引领带动学校艺术学科整体发展和艺术教育水平提升,让艺术之花在校园中绚丽绽放。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尊重艺术学科发展规律,通过“一院一策”综合改革,继续大力支持艺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会上,校长为参演师生逐一发放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金辉 王雯惠

   摄影:刘芷麟 陈双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