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

王静文 2024-03-01 09:25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代表学校作题为“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强国建设,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王树新在报告中简要梳理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亮点。他指出,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呈现快速向上向好态势,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树新从国际态势、国家战略、成渝发展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重点结合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最新动态和进展,详细阐述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思路。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乘势快进,不断超越,以人才发展为核心,以系统管理为切口,以目标成效为导向,体系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高效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一要融入教育强国建设大势,在时代浪潮中抢占发展先机;二要壮大升级创新集群优势,在重大战略中加快未来布局;三要永葆互促共赢发展态势,在深化落实中强化政策对接。

   王树新从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战略、改革治理体系等八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加速发展、整体跃升、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全校干部师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对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围绕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这一教育系统工作主线,聚焦推动“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深化改革创新、细化责任落实,争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挺膺担当、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共同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加快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从政治上抓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从战略上抓落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三要从发展上抓落实,与时俱进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打造一流学科高峰,推进“国字号”平台建设发展,持续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育。四要从民生上抓落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打造和谐幸福校园。

   舒立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动练就真本领和宽肩膀,强化系统观念,增强协同意识,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摸清症结、创新方法、精准施策、务实高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辅导员、学生代表,各学院工会、教代会代表,各学院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举行,主会场设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相关单位设分会场。

   来源:宣传部

   作者:重庆大学宣传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成员 卓越工程师学院 王静文

   摄影:赵铁臣 李羿柯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