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盛世芳华》

周金辉 2023-10-21 18:53

2023年10月20日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联合重庆市曲艺团、重庆艺术学校共同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盛世芳华》。本次活动在学校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共计六百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1.jpeg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场节目《大美中华》以音乐快板的形式,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有韵评书《“橙”心》、清音群唱《一包当归寄情深》以动听的音乐号召当代青年响应时代、紧跟时代,致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三句半《欢天喜地新征程》以欢快的节奏整体概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党的二十大对中国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

在下半场演出中,民乐合奏《盛世芳华》通过优美的旋律,展现出一幅国家盛世图画;方言小品《除夕夜》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乡村振兴政策下,基层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与具体实践;四川扬琴《血写春秋》歌颂了革命烈士杨闇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结尾节目歌舞《领航》中,表演者以激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形式多样、节目丰富,表演者们激情昂扬、情绪饱满,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一致好评。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曼曼老师提到,整晚演出很精彩,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语言类节目。第一个是《橙心》,它以青年大学生回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为故事,把个人理想的实现与国家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有抱负,有担当的精神风貌。第二个是小品《除夕夜》,讲述的是一位坚守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的故事,虽然我们已经实现了脱贫攻坚,但是我们中国人在走向共同富裕这个过程中所体现的团结、奉献等等的精神是很重要的,这些优秀的品质正是大家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源泉动力。生命科学学院刘婷婷老师提到,演出生动地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当代的大学生们,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繁荣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努力。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余文浩同学提到,表演节目形式多样,不管是艺术性比较强的歌舞或是乐器演奏,还是比较接地气的相声小品,整体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能大家对未来更加憧憬,对生活更加充满热情与奋斗动力。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张炎林同学提到,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形式的晚会,很少线下来看这种演出,本次演出很新奇很有趣,它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感觉非常有意义,尤其是民乐合奏《盛世芳华》节目,形式新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jpeg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