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开展《郭富山》《我本少年》电影连映活动

周金辉 2023-10-20 12:59

2023年10月19日下午及晚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开展“电影进校园”活动,在B区科学会堂播放体现生态文明的电影《郭富山》和校友电影《我本少年》,各放映两场,连续放映4场,共计千余名师生前来观看,其中十余个党团支部组织集体观影。

DSC03545.jpg

电影《郭富山》以生动的情节、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郭富山同志23年如一日,在“十年九旱”的甘肃省会宁县进行荒山植树造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我本少年》是我国首部讲述理工科少年成长的影片,影片真实地呈现了我国理工科学生的情感和生活,片中主人公经历学业挫折后沉潜奋斗逆袭的故事,会为更多在追梦路上的少年们带来温暖和奋发的动力。

DSC03580.jpg

观影活动获得学校师生一致好评。观看完电影《郭富山》的师生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公共管理学院江艺同学提到,电影题材很有教育意义,郭富山同志用实际行动将荒山变得绿意盎然,感受到老一辈劳动人民的坚韧精神,也让她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敬畏自然的意识。法学院李娅同学表示,看完整部电影深受感触,作为大学生,应该汲取郭富山同志甘于奉献、艰苦奋斗与淡泊名利的精神力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奉献青春力量。

对于校友电影《我本少年》,许多观影师生给出了高度评价。后勤管理处严玉梅老师表示,电影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历经挫折后又重回正轨的故事,是一部很棒的青春励志影片,适合逐梦路上的同学们观看,在电影里还看到了许多学校的场景,也会让老师和校友们感到很温暖和亲切。宣传部任云天同学提到,电影讲述了主角从玩物丧志到最后战胜少年成长的烦恼,能带给同学们一定的启示作用,同时,他作为群演参与了电影拍摄,在观看中也很激动与兴奋。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