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宣讲团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建活动

余璐 2021-05-25 15:34

   为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2021年5月20日下午,校史宣讲团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杨闇公烈士铜像的实地研学活动。

   校史宣讲团团长刘雯同学在烈士铜像前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杨闇公的英雄事迹,团队成员专注聆听并交流心得。以杨闇公为首的中共重庆地委审时度势,勇敢地、创造性地迈出了掌握革命武装,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步伐。在杨闇公的领导下,中共重庆地委在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开展了创造性的工作,后来因叛徒告密,杨闇公不幸被捕,于1927年4月6日牺牲在重庆佛图关下。杨闇公29岁的一生,辉煌壮烈,犹如不断升腾的烈火。他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将武装斗争付诸实践并为之献出生命的革命家之一。

本次团建活动,激励全体师生铭记先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集体主义精神。大家认为,英烈已逝,精神永驻,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牢记历史,不辱使命,站位高远,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