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成员在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大奖

余璐 2021-05-06 1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于2021430日发布获奖名单。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团长刘雯为代表的四支讲解员队伍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按照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分为线路、目的地、文创、微讲解、微视频、微漫画6个类别进行评审。我校校史宣讲团成员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刘腾、校史办副主任徐爽、新闻中心赵铁臣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在微讲解类别中(共457个)提交的作品《岂有这样的人我不爱他》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破晓的曙光》、《红岩英烈铸忠魂 传承百年新征程》、《松林坡上忆烽火 抗战余音犹可闻》荣获西南赛区二等奖,团队同时获得了“优秀团队奖”,指导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的四个作品还被评选为“百个微讲解优秀作品”,组委会将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专题展示。

校史宣讲团的讲解员们将学校校史和党史结合起来,讲述了赓续传承的革命精神和令人振奋的红岩故事,如解放战争时期,周恩来同志曾两次来重庆大学发表演讲为重庆的爱国民主运动指明方向、我校校友曾紫霞和沙磁书记刘国鋕的革命情谊、马寅初教授誓死与国民党反动派抗争到底且不畏强权的事迹。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