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微讲解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郑超宇 柳景悦 2021-05-28 17:29

2021年5月28日,“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微讲解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主教学楼503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19位同学荣获大奖。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得到了建筑城规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以及法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获奖的七个作品生动的展现出重大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元素,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岂有这样的人我不爱他》讲述了我校校友曾紫霞和沙磁书记刘国鋕的革命情谊,《红岩英烈铸忠魂 传承百年新征程》用红岩英烈的精神激励当下青年奋勇向前,《寅初亭》歌颂了马寅初教授誓死与国民党反动派抗争到底且不畏强权的事迹,《烽烟消散 吾辈当砥砺前行》再现了周恩来同志两次来重庆大学发表演讲为重庆的爱国民主运动指明方向的情景。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