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西安文理学院校务委员郭瑞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兰青青 2018-12-07 17:35

126下午,西安文理学院校务委员郭瑞一行来我校参观校史馆,并就校史馆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王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阳模、原校史办主任张志芳、校史办副主任徐爽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琰主持。

郭瑞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大家对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办学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对馆内展出的内容和实物的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提问,并对校史馆布展设计的智慧予以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上,王琰对郭瑞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史馆建设前期资料收集、整理情况以及校史馆管理情况。张志芳老师就长期从事校史馆建设和管理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校史馆建设应以办学传统为主题,以校史发展脉络为结构,以学术研究、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为内容,重点突出科研成果、教学成果以及师资力量建设,与时俱进创新校史文化传承路径。

李阳模分享了编写校史书的经验,他认为校史工作意义重大,有效的收集整理校史资料是校史馆展陈的重要保障。老师们还就“校史资料整合”、“校史文案创作”、“校史馆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瑞对我校校史馆借助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学校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的建设经验和管理方法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她提出,校史馆是学校历史足迹的记录与再现,是办学历程的保护与传播,校史馆的建设对于增强人们对学校办学历史的了解,弘扬学校的精神与文化,促进学校办学经验的交流,展示学校丰富的文化财富意义重大。她还简单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历史发展脉络与办学历程,并欢迎重庆大学的老师们到校指导工作,并祝愿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西安文理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天信、党政办副主任雷阳、校史馆建设筹备第二小组组长张剑萍、校史馆建设筹备第三小组组长樊建峰、校史馆建设筹备第四小组组长杨新莲、宣传部干事郝念青参加了座谈交流。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