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研究社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兰青青 2018-11-12 16:05

为加强校史研究社团队建设,进一步落实社团新学期工作计划,1110日校史研究社全体成员在A区校史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社长兰青青主持会议。

全体成员在李岩同学的讲解下依次参观校史馆的五个展厅,从“风雨二十年”到“伟人与重大人”,同学们在聆听校史的同时也感慨重庆大学办学发展的艰难历程,并为重庆大学取得的巨大办学成就感到震撼与自豪。此次参观校史馆旨在鼓励全体成员挖掘校史故事,传承校史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社长兰青青围绕社团目标布置新学期社团工作安排:一是从人口特征、校史认知情况、校史认知行为三个维度调研重庆大学师生对校史的认知度,以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为手段进行调研,最后依据现状调查撰写调查报告;二是依据重大校园文化物质载体,挖掘重大校史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三是开展以“感悟校史,博闻强识”为主题的“一站到底”校史知识竞赛。

最后社团全体成员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恋。

 

 

重庆大学校史研究社成立于201810月,是由党委宣传部校史办指导的校级学生社团,社团以“研究学校历史,传承重大精神”为宗旨,主要从事校史资料整理和编辑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史宣传活动。社团自成立以来,在111日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纳新活动,共招纳来自经管、马院、法学院等10位同学。校史研究社致力于让每位重大学子充分了解学校历史,把握其独特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