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姜鲁宁 2018-11-02 19:41


2018年11月2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求是》杂志社内刊编辑部主任祝念峰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以《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工系统副书记和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祝念峰系统介绍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基本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深入评析了当前需要警惕的主要错误思潮,充分阐释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对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搞清楚根本性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胡学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祝念峰研究员以深厚的理论学养、最前沿的理论视角,使与会人员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有了更深入的把握。高等学校正处在意识形态的最前沿,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