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何欢 2018-05-09 15:21

201853日下午14:30,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03会议室召开支部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同志主持。


  胡学斌同志向参会人员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正确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求;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其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首要准则,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宣传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我们应当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紧工作落实,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与胡学斌同志的精神传达,朱莹同志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

何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从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坚守原则,确保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深受启发,作为重庆大学宣传战线的一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