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馆建设意见征集座谈会

黄东 2018-05-16 09:01

515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宣传部在主教学楼会议室503主持召开了校史馆建设意见征集座谈会,邀请原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退休教授朱斌,原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武育秦,原重庆大学校史办主任张志芳,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艳及朱文婉老师对校史馆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宣传部校史办副主任徐爽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胡学斌阐释了校史馆建设的基本思路,拟在完善现有校史馆的基础上,改造七七抗战大礼堂为校史特色馆,希望大家为校史馆建设提供宝贵建议。朱斌提出要充分解读“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在特色馆中重点突出重大人的科研精神,建议向学校老一辈工科专业带头人收集学校建校发展以来的办学经验。武育秦建议关注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建校初期部队办学特色,突出重庆大学为国家建设所做的贡献。杨艳馆长表示档案馆会积极配合校史馆建设提供资料查档收集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学校将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征集校史馆建设的合理化建议,推动学校校史文化建设及传承工作。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