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新闻宣传记者团获“重庆市高校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记者团 李世倩 2018-04-24 11:06

2018422日,重庆市共青团公示了重庆市高校2016-2017学年团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重庆大学新闻宣传记者团等三个本校社团获“重庆市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重庆大学新闻宣传记者团隶属于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秉承 “宣传重大能量,发展专业技能”的信念,以“有广度、有深度、有态度”为目标,培养出奋斗在校园新闻一线的优秀学生记者,及时发布校园新闻,积极宣传重庆大学的正面形象。社团内共有五个组织: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新闻网、重庆大学报、重庆大学电视台。

学生记者团采写新闻,负责运营重庆大学的新闻账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上游新闻等。并通过与市级、国家级媒体的专业记者对接,发表与重大有关的新闻,使人们了解重大校园动态,极大增加重庆大学在媒体中的曝光率,为社会了解重庆大学提供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窗口。

新闻网和新媒体中心负责采写、编辑新闻,负责运营重庆大学新闻网网站、重庆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和QQ公众号,及时发布重庆大学最新动态,微信推文阅读量多次破获十万加,获得数十万粉丝的关注。同时还举办主题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联动宣传,扩大了重庆大学的影响力。

重庆大学报刊登校园新闻资讯、文学类作品、新闻图片和摄影艺术作品。坚持特色办报,质量立报,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秉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校园热点的理念,大力弘扬主旋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唱响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重庆大学电视台是重大校园新闻的视频主流媒体,承担学校日常新闻的录制、各类宣传专题片的制作等工作。现有四档主要节目:重大资讯、重大侦探社、重大漫谈和探秘实验室。成员专业技能提升,视频节目高质量、规范化,一经播出点击量、转发量颇多。

新闻宣传是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当重庆大学新闻宣传记者团积极对外宣传的同时,得到的来自全社会的正反馈也在不断促进新闻宣传记者团和重庆大学稳步发展。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