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办召开2018年上半学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黄东 2018-04-20 15:59

  2018年419日中午100,校史办在A区主教学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学年第二次例会,全体校史宣讲团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徐爽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团长通报纳新情况。经过上周四、上周六两次第一轮面试,共有10名同学进入二面,但本次纳新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时间短等问题,若纳新人数不够,可考虑增加一次纳新。

  布置安排纳新二面。二面将于今日下午2:00在校史馆进行,由袁小涵、申莉、孔祥云、郑亚、李岩担任评委。

  总结前期工作。除校史馆的日常讲解工作之外,前期主要进行了校史资料的收集工作,主要对“重大十八景”进行了资料的整理。

  预报新馆建设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为了在校史馆新旧馆的建设与改造过程中,不停止校史馆的宣讲活动,计划开发以重大十八景为主要路线的校园参观环节,请各位讲解员进一步了解校园的雕塑、建筑、十八景及相关故事,争取把校史故事讲得生动形象。

  通报五四评优情况。本次校级“五四”评优,推荐了袁小涵和兰青青,分别为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以鼓励他们在工作中的积极认真,为校史团所做的贡献。

  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同学提到参观人员存在较多的“放鸽子”、迟到等现象,大家对此讨论出建立黑名单、及时沟通、等待半小时以上算志愿服务一次等解决办法。有同学提出与参观人员联系时,统一短信格式,并确保与参观人员联系上;助管在预约登记中务必详细并准确地记录参观人员的信息及联系方式。还有同学提到在讲解过程中有观众提出希望购买纪念品,可考虑进行纪念品制作。袁小涵说为规范团队的制度化、运行的程序化管理,请各位同学及时进行志愿者认证工作。宣讲团将下设五个部门:宣传部、组织部、内勤部、校史研究部和办公室,请大家根据自己的专长爱好选择加入相应的部门。

  最后,提醒大家尽快前往千秋相馆完成工作照的拍摄,以展示团队风貌。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