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福州大学来校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及思政工作

xcbadmin 2016-11-11 11:15

1110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林志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等一行5人来我校专题调研宣传思想工作、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副校长、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孟卫东,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A区一教楼107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孟卫东对林志凯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他说,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建设,一直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进行相关教学改革,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表示,思政教育最重要的是“入脑”,要重视教学法改革,改变课堂方式,活跃课堂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同时,我校也非常重视对中国的理论和现实重大问题的研究,并希望在研究基础上培养有特色的学科。

   

肖铁岩向来宾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历史沿革、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肖铁岩提出,在思政教育中有两个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第一个是教师的“真信”问题,需要重视对教师的再培训再教育,坚定其把思政教育作为奋斗事业的决心。第二,要对教学作重大改革,要结合第一课堂(教室内),第二课堂(教室外),以及第三课堂(网络),才能真正提高思政教育课的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徐鲲在发言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情况,以及正在筹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学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情况、部门设置、人员构成等,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实践经验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分享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校史办主任卢培煜就校史馆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学校中心组学习的组织情况做了介绍。

林志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陈为旭介绍了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在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随后,双方针对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共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双方以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