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组织新闻舆论工作学生团队基本工作素养培训

文:周婷 图片:吕山 2016-12-04 09:22

2016年12月3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闻舆论工作学生团队基本工作素养培训班在A区国际会议厅开课,来自各学院、部门的学生记者和新媒体联盟各运营团队,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助管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报编辑部、网络文化办公室、舆情信息研究所等不同部门和岗位的指导老师从媒介素养到新闻思维,从微博微信到主持直播,从新闻实操到助管礼仪,从管理艺术到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专题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其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传达了习总书记的文化观念和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指示。她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高校大学生新闻文化工作也是整个国家文化建设的一部分,走好每个人的一小步就能聚成国家发展的一大步。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以“这是一个让梦想腾飞的时代”为主题,讲述了当前国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形势,激励同学们坚守梦想、利用年轻人对互联网和新媒体技能掌握快、应用深的优势积极进取,弘扬正能量。

党委办公室的徐方正老师交流了“我的作为,重庆大学的脸面”;校报编辑部罗璇老师交流了“新闻采访、写作技巧”;网络文化办公室韦丽、赵深艳和张婧老师分别交流了“校园新闻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微博公众号”和“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新闻中心的冉璐璐、赵铁臣老师分别交流了“新闻摄像”和“镜头运动和构图”;党委宣传部姜鲁宁、刘东堃、李超老师分别交流了“ 团队建设与职涯规划”、“公众视角中的重庆大学”、“学生记者的基本素养”。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培训班从10:00持续到21:30,参加培训的学生与老师们就新闻舆论工作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提高了自己对学校机构设置职能分工情况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自己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舆论工作的参与兴趣、业务技能与思维水平,并对培训的课程给予了一致好评。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