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

xcbadmin 2016-10-17 17:45

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10月14日上午,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一行到重庆大学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开展美育教育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及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张荣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他说,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改进美育教学作出重要部署,国务院对加强学校美育提出明确要求,重庆市也专门颁发了《重庆市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6]154号),教育部近期还与北京、重庆等八省市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近年来,重庆大学为推动重庆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重庆高等教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学校美育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领跑全市高校。当前重庆教育改革的供给侧改革,要立足“人的需求”这一根本,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推进学校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随后,市教委体卫艺处肖刚副处长针对市教委加强学校美育教育实践,进一步开展好每年5月举办的学生艺术活动月以及12月举办的教育系统迎新年艺术展演月活动情况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在座谈会上对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市教委给予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了真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美育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的相互融合的主要特色和成效。学校还将继续扎实贯彻国家及《重庆市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将美育和艺术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育人成效。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就落实市教委市级文艺展演等工作谈了具体思路。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在会上就具体育人方式及实践内容表达了感想和建议。(彭述娟)

MVI_7132.00_24_06_07.静止006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