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音乐学院在重庆大学举行专场演出

周燕 罗璇 2017-06-22 10:39

6月2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央音乐学院重庆大学专场演出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现场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绎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让上千名师生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

QQ图片20170622163825.jpg

QQ图片20170622163810.jpg

音乐会在经典管弦乐曲《塞北舞曲》中拉开帷幕,其旋律活跃欢腾、朴素优美,张弛有致地展现了塞北人民豪爽热情的个性,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塞北人民放歌纵舞庆祝丰收的喜悦场景中,一曲终了,掌声雷动。随后演奏的莫扎特《第三十六交响曲(第一乐章)》,曲风欢快明朗,向观众诉说着大自然的亲切美好。而由高士棋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我的太阳》,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圆润高亢的歌声让观众感受到爱情那震撼人心的力量。

QQ图片20170622163744.jpg

紧接着,《嘎达梅林》交响诗响起,观众随着百转千回的旋律,思绪飘向草原大漠,向蒙古英雄嘎达梅林致意;由王弢演奏的莫扎特《单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则让观众走入平静澄澈的意境之中。此外,荡气回肠的中国经典名曲《梁祝》选段,欢快幽默的《波尔卡》,俏皮婉转的《姑娘的秋波》以及旋律激昂、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都让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由张璋、高士棋带来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在《茶花女》主人公对真诚爱情的渴望和赞美中结束了整场演出。

QQ图片20170622163936.jpg


十三首乐曲演奏完毕,乐团指挥李京展以一首《拉得斯基进行曲》返场,与师生交流互动,观众随着指挥有节奏地拍手,全场氛围达到高潮。“我完全沉浸在音乐里,不管是愉悦明朗、激情昂扬的曲调,还是低沉婉转的旋律,我都十分喜欢。这场音乐会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中外古典音乐的美妙,还了解了许多音乐知识,拉近了非专业人士和高雅艺术的距离。”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郭帧欣说。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以及重庆市文化委、市文艺院团负责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