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周金辉 王雯惠 2024-03-20 08:55

   2024年3月19日上午,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黄宗华带队来校实地调研川剧保护与传承工作。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陈渝,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冯业栋等陪同调研。

   舒立春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文化保护与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他表示,高校作为优秀文化传承、传播与创新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使命,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教委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深化与专业院团的合作,共建艺术专业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川剧基地建设,推动川剧等传统艺术的保护和振兴。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分别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建议,即开展川剧保护与传承工作办理的总体情况、重点举措、显著成果与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从建强教育基地、抓实课程建设、做好社团组织、成立保护性研究中心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黄宗华对重庆大学开展川剧文化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到,川剧具有川渝地区鲜明的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在未来发展中,要着力推动川剧协同立法工作,建立专班、健全政策、提供专项保障,加强剧院、学校联动,促进全民参与川剧保护传承。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重庆大学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在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室现场观摩《川剧艺术与身段体验》课堂教学。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文化旅游委、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川剧院等负责同志,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社科处、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金辉 王雯惠

   摄影:覃显甦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