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

徐爽 2024-02-23 08:41

20242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作书面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

王树新书面发言指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铁的纪律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拧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链条”。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舒立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及时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尤其在管党治党建设党方面更加突出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更加突出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更加突出运用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与时俱进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部门、巡视办、学工部、保卫部、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党委、发规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摄影:吴友华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