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举行红岩革命故事展演2022级学生军训专场演出

周金辉 2023-06-25 10:59

    2023年6月24日晚,学校联合重庆红岩联线在虎溪校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2022级学生军训专场演出,用心用情为青年学子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出席,并与2022级全体军训学生共同观看。

  本次展演共由6个节目组成,以讲、诵、展、演等青少年喜欢的艺术形式鲜活表现红岩革命历史文化。《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剧目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全场同学们与舞台上演员们齐声朗诵《沁园春·雪》,声如洪钟,铿锵有力;《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则展现了关押在歌乐山下渣滓洞、白公馆监狱的革命先辈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用生命诠释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贞不渝,一段段饱含真情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全体军训学子。最终展演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人文科学试验班(法学与新闻类)陆天祺同学表示,站上舞台与大家齐诵《沁园春·雪》成为我军训时光里最难忘的经历,最宝贵的记忆,通过观看展演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红岩革命精神与重庆市、与重庆大学深深的羁绊。陈亚轩同学提到,当我听着老师和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我仿佛与毛泽东同志一同看到了那北国风光,一同领略了那英雄风姿。听着同学们慷慨激昂地呐喊,一种信念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想我们也会成为那今朝的“风流人物”。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俞皓勋同学表示,我要感谢此次红岩主题活动,它为我树立了榜样,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通过观看精彩真实的表演,让我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得到了升华。临床医学专业王新琪同学认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对同学们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经历。希望后续有关历史讲解的活动仍然可以请到这些专业队伍给大家作汇报演出,不断增强大家的信念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