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知校爱校:校史宣讲团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姜鲁宁、张雪怡 2023-06-13 16:25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史宣讲团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地做好校史馆的讲解服务,612日,校史讲解技能及礼仪专业培训活动顺利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由校史办主任王琰主持,邀请了学校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副系主任、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张晓玲现场授课指导,校史办副主任、校史宣讲团指导老师姜鲁宁带领讲解员们参加了培训。

首先,王琰对张晓玲进行了介绍,并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整个培训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学生讲解、专家点评。参与培训活动的讲解员依次对校史馆展陈的内容进行讲解展示,讲解完毕后,张老师从讲解的站位、发音吐字、肢体动作、临场应变、设备使用、面部表情、礼仪仪态等细节方面,对每位讲解员一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最后,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讲解员的整体风貌,并希望各位学生讲解员在今后的讲解过程中继续进步。学生讲解员纷纷表示,会积极改进目前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讲解,更好地传播学校校史!


此次培训,既有经验分享,又有实际指导。学生讲解团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讲解要领、讲解技巧和礼仪规范等,提升了对讲解工作的价值认同,有效提高了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历史的理解,增强了对学校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期为全校师生、校友及来访单位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更好地展示重庆大学形象。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