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马研会召开九月读书分享会

蔡澄睿 2023-09-22 10:52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把握当前马克思主义空间转向的学术前沿,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马研会)2023921日在A区八教8211举行九月读书分享会。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学习和交流,指导老师徐爽参会。

本月围绕大卫哈维的《资本社会的十七个矛盾》一书展开交流分享。同学们对本书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生产力,促进了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全面进步,区域发展战略和城乡发展战略,促进了空间正义的实现,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等举措,中国不仅缩小了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还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此外,中国还为全球经济布局实现空间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提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全球经济的公平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社长蔡澄睿同学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区域发展战略和城乡发展战略以及全球经济布局新方案,都是中国为实现空间正义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中国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为促进全球空间正义、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