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举行红岩革命故事展演2023级新生军训专场演出

周金辉 2023-09-07 21:14

2023年9月6日晚上,“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学校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A区风雨操场同步直播,为刚刚步入重大校园的6400余名军训新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特色思政课。

1.jpg

展演以讲、诵、展、演四种形式鲜活地展现出红岩革命文化,深切地浸润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通过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以及《狱中八条》《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等多个剧目,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荣事迹,讴歌了张露萍、王朴、江竹筠等红岩革命烈士们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正义凛然的英雄气概,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精神。

2.jpg

在展演中,多位军训学子走上舞台带领全体新生与演员们齐诵《沁园春·雪》,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峥嵘岁月中的旷达胸襟,进一步加强了参与感。展演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场师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演职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3.JPG

4.jpg

工科试验班郭铱然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团员,《红岩》里的文字曾不止一次使我动容,然而如今晚一般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体悟是前所未有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是我们接过先辈手中接力棒的最好能力储备,是我们共同创造更加光明未来的最佳能量源泉。

经济与管理专业代堪业同学表示,我们要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院李佳音同学表示,千千万万个青年们,应当践行红岩精神,不惧风雨,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经济与管理专业杨子涵同学表示,每当看到鲜艳的国旗之时,我们应当在心中默默缅怀那些革命烈士,牢记他们的付出,即使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紧紧握住革命者们传递的接力棒,建设我们的祖国,不负先辈所望。

5.jpg

6.jpg

本次展演是自2020年9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首演启动以来,第六次走进学校开展演出,实现2023级军训新生全覆盖。展演还先后赴渝、鄂、川地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开展500余场、现场观众超45万人次,网络点击量超592.75万人次。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