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马研会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专题读书分享会

李彦锦 2023-05-26 1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大学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马研会)于2023526日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专题读书分享会。社团16名同学参加学习交流,指导老师徐爽、蒋楼参会并点评。

本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展开交流分享。社团蔡澄睿、李彦锦、陈业丰、江际哲、栾昊五名同学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正确处理资本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看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证,人民立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鲜明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是要打破现代化=西方化的思维定势,现代化本身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过程,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中国方案。

社团指导老师蒋楼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点评。他提到,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和其意识形态主导下的现代化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要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为了实现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色。

社团指导老师徐爽表示,举办读书分享会彰显了马研会严谨好学、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内在要求,希望全体社团成员珍惜每月的读书分享机会,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实的理论素养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做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鲜活践行者。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