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马研会召开第十四届“五四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读书分享会

李彦锦 2023-06-06 1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马研会)于64日举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题读书分享会,社团17名同学参与学习交流。社团指导老师蒋楼、徐爽参会并点评。

本次“五四青年论坛”专题读书分享会围绕《英国工人阶级现状》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摘编》两本主题著作展开分享交流。社团蔡澄睿、栾昊、吴思易、孙晓宇、汪尚泽五位同学分别从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共产党科学开展调查研究的光辉历程、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和工作重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和阶级分析法作为指导、坚守人民立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看法。通过专题学习与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和方法指导;调查研究的目的核心,始终是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一切为了人民,这是开展调查研究的核心主旨。

社团指导老师蒋楼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做出高度评价,并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了同学们的分享,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蒋老师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和强大政治优势。习总书记强调,向人民学习,向人民取经,才能够了解人民群众生活的真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真正帮助人民解决实际的问题。

社团指导老师徐爽指出,此次读书分享会展示了马研会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和深刻的思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社团成员要继续重点学习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情况与各种需求,推动社团的学习和各项活动工作走深落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