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周金辉 2023-03-02 15:40

202331日上午,重庆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布置学校2023年文化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学斌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学校新一年的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大力度推进落实“文化强校”战略,全力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聚力抓好校园文化平台的建设,不断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持续强化高质量文化供给,真正让校园文化“活”起来,扎实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文化软实力更好满足师生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拓展文化育人成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研究了学校文化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重庆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会议强调,要加强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办公室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形成学校文化工作的合力、有力提升学校文化工作的效果。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方正主持,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单位负责人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