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馆开展校园经典建筑现场讲解服务

宋楚峻 2022-03-29 09:05

为进一步深入“知校爱校”教育,校史馆于近日开展校园经典建筑现场讲解服务。校史讲解员陈宇静、宋楚峻分批带领同学们在学校A区进行经典建筑的参观讲解,此举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校史讲解员陈宇静在寅初亭提供讲解服务

讲解员们以时间为线,从建筑风格、建筑造型、建筑背后的历史和人物故事等方面对抗日战争时期及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校园建筑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述,如一教理学院、二教工学院、大轰炸纪念碑、寅初亭以及团结广场的历史由来。从校园经典建筑到历久弥新、代代相传的红岩精神,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校园经典建筑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与爱国主义情怀。

图为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研究生第三支部成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加深了对学校历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领悟了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历史意义。参观的同学中不乏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