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徐爽 2022-03-11 10:38

   

   2022年3月10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在学校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述娟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并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彭述娟同志作了题为《三个着力抓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促业务建设》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依次汇报了围绕“四个对照”查摆问题情况,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党员互相批评帮助。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测评;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表现,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彭述娟同志转达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同志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的要求: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某种意义上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很多问题发生在机关,这就要求机关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效应。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将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从思想教育入手,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尽责;要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内在追求,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加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教育,每个党员和干部就能把心思用到踏实工作上,把精力放在促进发展上,以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去解决,发现一条、整改一条、落实一条,对那些该做而没有做、做了但没做到位的问题要“加把火”“回下炉”,就能推动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招见效。今年,党支部也将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为部门中心工作增加更多推动力。

会议结束前,胡学斌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1年)》的主要内容。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