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光影看使命 文化探古城——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徐爽 2022-02-25 10:24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党爱国热情,2022年2月2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打卡磁器口古镇的巴渝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中的典型地标,以摄影、视频、文字、口诉等多种方式记录学习成效。

通过参观重庆记忆博物馆、丁肇中展览馆、磁器口古建筑群,使党员同志们感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骨神韵、革命文化的刚健雄浑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发展。通过再次走进和重温沙磁之光照亮的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再忆前人的沧桑与苦难、坚韧与胜利,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党员“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的使命任务。

活动前,党支部成员在主教学楼503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带头领读了“习近平2022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2022年1月30日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的相关内容,深刻阐释了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激励广大党员职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