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宣讲团和校史研究社2021年度社团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陈宇静 2021-12-21 11:06

20211216日,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和校史研究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社团指导老师徐爽,校史宣讲团团长刘雯,校史研究社社长黄东,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回顾了今年开展的巡讲活动、纳新培训工作,通报了社团参加学校考核的结果,总结了全年校史馆参观的情况,讨论修订社团管理章程的议题,提出了社团换届改选的方案。


2019年11月14日学校启动“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场巡讲活动以来,校史宣讲团和校史研究社成员精诚合作,从资料素材的收集整理到PPT的制作展示,以及讲解员仪表仪态的反复打磨,最终为全校师生呈现最专业的巡讲效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今年5月3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红岩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校史宣讲团副团长陈俐伶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精彩讲述为本次巡讲活动拉开了序幕。

今年的校史讲解员纳新工作与去年相似,都是在研究生新生集中参观的同期进行,在不影响参观的前提下,利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达到了招募新人的目的。本次纳新工作历时27天,共收到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26份报名申请表,同学们在面试中展现了自己才华,经过层层选拔,7名同学最终成为了校史宣讲团预备团成员,他们经过严格的培训及考核目前已经相继成为校史讲解员,即将开启精彩的校史宣讲生涯。


截止到本月,校史馆共接待了遍及各级领导、兄弟高校师生、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的校内外参观者8122人,提供了353场讲解服务。其中,按照惯例在新生中持续开展“知校爱校”为主题的参观校史馆活动,为5485名2021级研究生讲解141场,为1266名本科生新生讲解41场。

2022年即将到来,社团成员将继续传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致力于讲好重大故事,当好学校历史文化的宣传员,为来访者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讲解服务而不懈努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