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知重大,爱重大——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黄东 2019-11-20 10:33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学校以“知校爱校”为主题开展了校史馆参观活动。自校史馆升级改造重新开馆以来截至1119日,校史馆分110余批次接待了共计4500余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学校的故事。在救亡图存的时代呼唤中,重庆大学筹建先辈们艰难办学,解决了川东学子求学无门的困境,应对了西南工商业发展的需要。在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时期,重庆大学与中央大学等内迁高校患难与共,互通师资、设备,不忘复兴民族的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重庆大学积极参与早期计算机研究、国防三线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新中国早期的飞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0年,三校合并之后的重庆大学迎来了新的办学历程,虎溪校区的建设为重大的发展奠定了百年基业,现如今重大又在“双一流建设中书写着新的篇章。

同学们在参观校史馆后纷纷表示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生物工程学院的丰凡同学说,“通过对重大校史馆的参观,我对重大‘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这样独一无二的校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样的校训很朴实,但也更能体现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同时也督促我辈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回顾重庆大学过去90年的峥嵘岁月,了解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杰出的人物、丰硕的成果、美丽的校园,传承重大精神,继承重大的校风、学风。只有知重大、才能爱重大、兴重大、强重大!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