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放歌新时代 建设“双一流”重庆大学第八届合唱节圆满落幕

朱莹 杨海燕 2018-05-25 11:27

2018年5月24日晚6:30,“放歌新时代,建设‘双一流’”重庆大学第八届合唱节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机关党委—浏阳河_副本.jpg

_MG_8508_副本.jpg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合唱节在《重庆大学校歌》的激荡旋律中拉开序幕,整场展演分为“峥嵘岁月” “辉煌年代” “光荣梦想”三个篇章,学校39支代表队近4000名师生同台演唱。一首首经典曲目或轻柔舒缓,饱含深情;或激情飞扬,欢快热烈。舞台上,师生们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各声部默契配合,高低音相互交融,时而高亢,时而婉转。部分代表队还编排了朗诵、舞蹈、川剧变脸等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师生们的创意。

艺术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_副本.jpg

建筑城规学院—把一切献给党_副本.jpg

师生们用一首首庄严、激昂的歌曲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用火一样的热情,表达红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全校师生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航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积极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实现内涵式发展和加快“双一流”建设,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豪迈和力量。

美视电影学院—江山_副本.jpg 离退休—龙的传人_副本.jpg

《保卫黄河》《红梅赞》《共产党好,共产党亲》《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回荡在主教学楼,台上的师生豪情满怀、奋发向上;台下的观众心潮澎湃、掌声不断。光电学院学生邵斌观看了整场演出后仍意犹未尽:“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离退休教职工的演唱,他们精神抖擞、激情豪迈,很让我感动。” 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专家、作曲家李博赞誉:“合唱者们在台上的演唱声音和谐交融,展现了重庆大学师生的精气神。” “《重庆大学校歌》《飞翔吧重大》唱出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昂扬斗志,唱出了我们重大人的理想与担当,让“重大梦”在一代又一代重大人的接力奋斗中实现。” 城环学院学生白晟熙说。

国际学院—牧歌_副本.jpg

自2018年3月26日合唱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带头参加。参演师生们怀着对党和祖国深沉真挚的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未来憧憬,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合唱排练、演出,合唱展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殷幼平教授今年已经62岁了,尽管科研任务繁重,她仍积极参与到合唱活动中,她说:“虽然工作比较忙,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机会。”汽车学院学生刘怡然在表示:“排练虽然辛苦,但想到我们演唱的是校歌,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更好地展示重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都铆足了劲,不叫苦不叫累。”

重庆大学合唱节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是学校注重将思想引领与文化传承相融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提升学校软实力的缩影。师生们用声音歌唱祖国,用艺术回顾历史,用激情传承文化,用行动成就梦想,先进独特的大学精神和文化实力不断激励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重大人共铸“重大之魂”,让优良办学传统薪火相传。

 (摄影   张泓怡)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