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梦想大学堂”重庆大学站圆满收官

徐爽 港澳台办 孙为群 2017-12-13 10:54

2017年12月11-12日,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梦想大学堂”电视节目摄制组走进重庆大学,开启该节目第三季最后一站的拍摄录制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14122358_副本.jpg

拍摄期间,台湾节目主持人陈谚莹、大陆明星艺人郭涛担任节目主持人,深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操场与教室、虎溪图书馆与松园书屋、学校艺术团民乐队排练厅、川剧基地、科创中心、A区一食堂、UC联合学院、国际学院以及经管学院龙勇教授的课堂,以清新活泼的形式、丰富的画面感把重庆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悠久的历史、热门的社团活动、风味美食、特色民歌、有趣的课程、创新创业、两岸交流等内容以“十赞”的形式呈现在荧幕面前,让观众身临其境走进重庆大学校园,领略重大师生风采。

1_副本.jpg

在拍摄过程中,导演旺品锌对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力求从学生的视角反映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展示学校独特的办学特色与魅力,传递重大学子的青春气息,领略西南校园的地方风情,感受名师大家的儒雅博学,见识学生社团的蓬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171214122256_副本.jpg

据了解,“梦想大学堂”节目是一档记录两岸青春校园真人秀节目,旨在深化海峡两岸高校的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的感情融合。自2015年开拍以来,已连续播出两季。先后对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辅仁大学、东吴大学等20余所两岸高校进行了推介。节目及相关报道在旺中集团旗下电子、平面和网络新媒体上播发、推送,获得较高收视率和点击率,在台湾青年群体中产生了积极影响。2017年为节目的第三季,计划对大陆10所大学和台湾3所大学进行拍摄推介。重庆大学为本季节目的收官之站。

为了协助该节目的拍摄录制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港澳台办高度重视,专门召集学校校办、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后勤处、保卫处及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开会讨论,制定初步的拍摄方案。并与节目制作人就拍摄方案进行详细的沟通,完善拍摄方案。拍摄过程中,党委宣传部和港澳台办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相关部门及参与拍摄的师生全力配合,保证了节目拍摄的顺利完成。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