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开展第20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

胡聪蕊 2017-09-17 11:59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开展第20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9月11日至2017年9月17日是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党委宣传部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普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充分发挥推普周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推普周宣传活动,具体包括:

一、明确活动主题

 

本次推普周活动主题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确定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确定了以下四个目标:

1.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

3.提高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4.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三、确定宣传阵地

   在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的重视下,推普活动组织、安排合理有序,校园推普氛围浓厚,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熏染效果。本次校园宣传阵地有:A区主教学楼、A区大门、B区主席像LED屏幕、海报、横幅、展板、标识牌等。

 

 

1.学校LED显示屏。在A区主教学楼大屏幕播放第20届全国推普周公益广告视频及宣传图片,在A区大门、B区主席像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校内推普氛围。

 

   2.海报。在党委宣传部(主教学楼四楼、五楼)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

 

 

3.展板。制作“党委宣传部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栏”展板两块,悬挂于党委宣传部主教学楼五楼走廊。

4.标识牌。配齐部内各办公室“请讲普通话”标识牌。

四、开展宣传活动

在第20届推普周中,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的形式具体包括:

1.集体学习文件。各部门加强对《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的学习。

2.普通话培训。我校校史讲解团队开展标准普通话培训。

3.自查自纠。校报编辑部、新闻网、《重庆大学记忆》编组集体开展推普周语言文字工作自查自纠活动。

4.测验与问卷。开展“语言文字水平小测验”和问卷调研活动,并设置奖项和纪念品。奖项和纪念品不挂钩,以分数排名奖项,以抽奖发放纪念品。

5.材料自学。下载打印语言文字相关资料并分发部内人员自学。

6.办公区域用语巡查。部领导带队,开展部门办公室用语用字规范情况巡查。

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增强了部内工作人员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普参与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文明素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中华语言文化正能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