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开展第17届推普周系列学习活动

xcbadmin 2014-09-27 11:25

党委宣传部开展第17届推普周系列学习活动

2014926下午,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的相关要求,为推广普通话影响力,建设校园文化,党委宣传部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在主教学510会议室开展了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系列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主持了本次推普学习活动。


公共场所用语用字规范情况检查

党委宣传部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共区域的大屏幕、宣传栏、横幅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宣传部工作场所的语言文字的规范。

“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主题演讲比赛

随后,部门全体教职工三十余人参加了主题为“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的演讲比赛。张旭东、李四维、王朵、冉璐璐、朱莹、赵深艳、罗旋等参赛者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评委认真评审并选出一二三名,分别给予表扬和奖励,极大地提高了部门职工对提升普通话水平的兴趣。

普通话规范培训活动

由朱莹带领大家开展普通话规范培训,在掌握部门职工规范语言文字使用情况的基础上,规范了语言文字学习的重点难点。全体职工以规范语言文字学习重点难点和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展开深入交流。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培训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普通话规范使用测试

在活动过程中,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规范语言文字测试。测试环节中,全体教职工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测试活动好比是一面明镜,使大家认识到了不足,也为自主提升普通话水平提供了动力。

推广普通话问卷调查、调研活动

此外,党委宣传部还展开了针对本部门全体职工的问卷调查,调查问卷本着求实求真、科学严谨的态度,针对普通话推广的现状、方式方法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旨在更好地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全体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调查活动,认真填写问卷,如实反映推普工作情况。

“用语用字规范使用”自查自纠活动

宣传部门的全体员工自觉配合,对本部门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内外宣传或接洽等各方面工作中,普通话和规范字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这极大调动了干部职工们正确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全体职工积极讨论,集体纠错,深刻反思,并得出总结,为进一步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提供指导。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