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 专题学习会

徐爽 摄影 赵铁臣 2024-04-12 18:02

2024年4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国家安全重要阵地的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筑牢安全屏障贡献“重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书面发言。会议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胡尔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4769C

胡尔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内涵和理论意蕴》为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体系、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树新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把握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基本要求,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引导人、教育人;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升高等教育的服务力、贡献力、支撑力;着眼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拧紧安全责任这根弦,主动谋划各项政策举措,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本领、水平,把风险控制在未萌状态,把安全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校园安全和大局稳定,让校园环境能安静祥和、师生员工能安心干事、教育事业能安全发展。

3377D

舒立春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最新认识和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校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必须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全面掌握这个强大的理论武器,努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重大的重大贡献。要领会其实践要求,在一体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使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展现使命担当,更好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提供坚实依靠、有力支撑。要不断推进“平安重大”高质量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为师生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为“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推动学校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列席专题学习会。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