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顺利举办“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西南地区培选活动

周金辉 2023-04-17 13:57

2023414-16日,“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 西南地区培选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舞蹈家协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培选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培训和选拔两个环节。在培训环节,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舞协主席、一级导演董进波以《顶尖迈向文艺高峰 舞者跳出时代华章》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践行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培育德艺双馨的新时代舞蹈人才等方面做了分享。

专业课则特别邀请到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带来一场古典舞专业讲座。她从塑造好人物形象的角度启发学员如何用舞蹈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并以自身几十年舞台生涯的感受与心得鼓励学员“要秉持对舞蹈的热爱与信仰”。

在选拔环节,按照年龄分为13-15岁组、16-18岁组、19-30AB组进行选拔,选手们用饱满的精神与精彩的专业演出展示自身实力,表演涵盖了中国舞、芭蕾舞、街舞与国标舞等丰富的舞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路、目不暇接的视觉盛宴。

在持续两天的选拔中,来自贵州、湖北、四川等地的800余位舞者,由多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有241名选手获得了进入全国总推选资格。

此次西南分区培选活动成功将“教学”与“选拔”相结合,不仅为广大舞者提供了学习与展示舞台,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21年首次推出,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有舞蹈天赋的青少年人才,在舞蹈名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渐趋成长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德艺双馨、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中国顶尖舞者。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