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成员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陈海艳 2022-08-21 16:28

2022年8月18日晚,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校史宣讲团成员组成的传颂者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徐爽、张洋均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紧张的初赛,从提交的4613项作品中,全国有60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传颂者队脱颖而出,在初赛中荣获红色精神微讲解西南赛区特等奖,并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获得全国红色精神微视频讲解类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得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单位承办。

大赛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就、形成的重要精神进行作品创作,设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八大赛区,设置“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参赛类别;大赛决赛以延安精神、陕西红色旅游为作品设计重点,以线上形式举行。自2011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率先发起创办以来,红旅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旅游专业赛事,入选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被称为“面向千校万人的思政教育平台”“行走在祖国大地上的思政大课”。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表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大赛自2011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发起并创办,今年已是第十二届。通过比赛,看到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热爱,以及青年人朝气蓬勃的创意激情,真切感受到大家参加红旅大赛是真喜欢、真受益、真成长。大赛通过用好红色资源、上好“祖国大地上的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理想,以实际行动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成功实践。希望广大青年师生通过大赛,深学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并立足国家和社会需要,在实践中成长、历练,不断增长才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