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首届“青春创造营”成团大会召开

2021-03-18 15:59

2021年3月18日,重庆大学首届“青春创造营”成团大会在A区举行。媒体导师团、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创造营晋级学生参加成团大会。

重庆大学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韦丽介绍了创造营前期开展情况和成团任务考核及奖励;“青春创造营”各个赛道的媒体导师对前期参赛情况进行点评。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谭英姿作为文字赛道的导师首先发言,对前期参赛作品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同学们的文字功底扎实,作品完成度高,希望技巧方面的问题以后可以继续深入探讨。

 

技术赛道导师、人民网重庆频道副总编辑、重庆发布执行总编辑曹阳对上一阶段的比赛情况做出总结。曹阳表示,互联网时代更需要大家协同共振,“并非技术赛道就不能做文字的事情,并非视觉赛道就不能做创意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主动跳出各自最熟悉的领域,在创造营团队交叉的合作中不断打开自己,发现自己”。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崔力是视觉赛道的导师,比起摄影技术,他更看重同学们的审美能力,鼓励大家多关注自己的学校和身边的事情,并表示之后会继续带领同学们在摄影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人民网(重庆)编委、重庆发布采访部主任黄军作为主播赛道的导师发言,他对大家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厚望。黄军表示,跨界融合、多交叉领域的学习对于同学们来说很重要,希望通过“创造营”选拔出一批“全能选手”。

 

X赛道的美视电影学院20级本科生赵晨媛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她给大家分享了前期参加创造营的收获和体会,并简单陈述了所在团队的任务方案。

在成团大会自由交流环节,每位媒体导师各选择一位组长,遵循赛道交叉组队原则,22位晋级同学自由组成了4个综合型团队,并最终发布成团名单和成团任务。

重庆大学“青春创造营”是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重庆各大媒体创办的校园媒体选拔活动,去年10月正式启动。本次成团大会后,四个全新的团队将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围绕“春日校园”、“运动之美”、“快乐学习”、“科研魅力”四个主题,以图文加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团队交叉合作与碰撞,最终交出一份成团答卷。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