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宣讲团在学校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大奖

李婧雅 2020-12-04 11:04

2020123日,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的重庆大学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由党委宣传部校史宣讲团选派的参赛队伍,在22组决赛选手中斩获专项奖中的最佳作品奖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科学防疫、科普赋能”为主题,旨在学习抗疫英雄、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知识,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储备优秀人才。经前期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等单位推荐选手报名,主办方严格筛选,共有22个团队进入决赛。讲解内容涉及勤洗手、中风康复、低血糖、疫情下的测温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4D打印技术、量子点、硅藻土、感控等多个主题。校史宣讲团选派的参赛队伍以《安全中枪》为自主命题,以2020年疫情防控措施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解说神奇的测温小手枪为防疫和保障做出的重大贡献。娓娓道来的科普,真诚自然的互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