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徐爽 2020-09-18 09:15

2020年9月17日下午2:30,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03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主持,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分为四个主题。首先是由安恒信息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黄举为支部党员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由于本周是“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党支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培训过程中,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列举出大量容易泄露个人隐私的途径,并且从“正确使用wifi、口令安全、邮箱安全、浏览器安全、即时通讯安全、社交网络安全、移动介质、手机安全、网络钓鱼防范、云端安全、计算机安全、物理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党支部成员通过培训更加真切的感知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知识。

在党支部书记彭述娟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诵读讲话原文,深刻感悟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弘扬“爱国情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的科学家精神。组织委员何欢带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通过案例为大家解读保密工作有关事项。最后,进行了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测试。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