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弘扬抗疫精神 致敬人民英雄

徐爽 2020-09-09 11:50

20209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以支部学习的方式学习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学习观看了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认真听取学习了重要讲话内容。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参加了学习。

   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听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支部成员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