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宣传部校史馆文化育人新举措

徐爽 2019-10-29 15:23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动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加强联系,启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校共建基地,开展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重庆大学活动,并在校史馆内外用图片、视频、故事、宣讲会、话剧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鲜活地展示和宣讲红岩英烈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undefined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讲解员古越在“共和国不会忘记——重庆大学红岩英烈事迹展”前为市委常委、宣传部张鸣部长和张宗益校长一行介绍红岩英烈的故事。

        undefined   

“何柏梁,架起狱内外联系的桥梁;张现华,鲁地英华舍身献渝州;周均时,无论生死决不下泪;薛传道,从旧营垒里冲杀出来的战士;齐亮,学运先锋;陈以文,从文弱书生到“神行太保”;刘国鋕,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 ”驻足观看红岩英烈事迹展的同学们仔细浏览着每一块展板的内容,深深地感受到红岩英烈崇高的思想境界。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与红岩联线党委书记朱军为“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校共建基地揭牌。

    undefined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社教部部长周万炯互赠重庆大学红岩英烈史料。

    undefined

 “这封信是11.27大屠杀之前,从狱中传出的最后一封信,当时在狱中的联络员正是我校医学系学生曾紫霞......”校史馆讲解员陈俐伶正在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述红岩英烈的事迹。

    undefined

重庆市话剧团的新版话剧《红岩魂》将红岩精神的庄严与伟大贯穿在两小时的精彩演出中,以生动感人的艺术形式引导重大青年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感受红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激励他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勇攀高峰。

    undefined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讲解员们正在讲述周均时、何柏梁、薛传道等三位重庆大学红岩英烈的故事。

    undefined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刘国鋕、江竹筠、王朴等红岩英烈形象演绎的生动感人,让现场的师生们感受到红岩精神的洗礼,也意识到新时代主人翁的责任。

    undefined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从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红岩精神的主要培育者、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特点、红岩精神的重要地位以及红岩精神的重大作用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朱军表示,红岩是挖不尽的精神宝库,红岩有讲不完的英雄故事,红岩更赋予我们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

    undefined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重庆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学校研究制定了十大育人体系,党委宣传部以校史馆为载体在学校开展以上“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正是认真贯彻落实“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