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黄大年》

徐爽 2018-12-24 10:24

为了学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20181220日,我校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影院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

影片讲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2017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对他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这句话准确概括了黄大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在他的心中,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服务祖国就是最好的归宿。正因为如此,黄大年才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选择回归祖国。为了实现我国地球探测科学技术的“弯道超车”,七年来他没日没夜埋头苦干,直至生命的最后。他躺在病床上,依旧在为学生答疑解惑。一个人应怎样爱国、如何报国,黄大年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

观影完,全体党员深受感染,表示我们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创新创造、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