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学校召开校史编写组第一次会议

徐爽 2018-11-14 16:30

2019年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为了更好地总结20092019年学校办学的特色经验,更扎实地推进十年校史编写工作,20181114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校史编写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全体编写组成员参加了讨论。

会议围绕校史编写框架、编写体例与行文风格、校史出版、工作进度、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确定了校史编写框架的修改思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明确了执笔人与统稿人的分工与任务。

胡学斌强调,编写校史对认识重庆大学十年的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的经验教训,开展“知校、爱校、兴校、强校”教育,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更加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办好重庆大学,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提到,2009-2019年校史编纂委员会及校史编写组名单已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近日将下发正式公文。

1999-2009年校史编写主要成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高等学校西南开发研究协作中心秘书长、城乡统筹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华教授分享了校史编写经验。他提出,本次编写近十年校史在体例上要继承和发扬以往校史书的风格和传统,记述学校的重大历史事实。在结构上,采取章节体,以章、节、目为序,分门别类按层次记述重庆大学十年的历史和现状。


校史办主任王琰对于本次校史编写的凡例讨论稿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校史编写原则是实事求是,并强调在20194月前要完成定稿并报送出版社审核。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十年校史编写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出版社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