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友刘鹏参观校史馆

徐爽 2018-07-03 09:14

   6月29日上午,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我校79级固体力学研究生刘鹏校友在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吴兰鹰以及79级研究生同窗好友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刘鹏校友是第一次走进重庆大学校史馆,他十分关切的询问校史馆的建设时间、展陈规模以及学校的发展近况。在校史馆讲解员孔祥云同学的热情讲解下,他对学校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刘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引用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诗句,告诉毕业生们要懂得感恩,要对父母、师长、同学永怀感恩之情。他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进取,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事业上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

  

        刘鹏,男,汉族,1951年9月生,重庆市合川人,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月参加工作,重庆大学79级机械工程系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现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